close

老一輩養狗狗的人
都認為主人要先吃飽再餵狗狗
不然狗狗會不聽主人的話
會以為自已是老大

但是在我家我大部份都是先餵狗狗吃完飯我才去吃
我會讓他們先吃是為了他們的健康著想
讓他們有固定的吃飯時間
因為我吃飯的習慣很不好    沒有定時
都是餓了才會想進食
所以當我在吃飯時
就會看到我家眾狗子們圍繞著我    看著我吃

當我坐在書桌前吃飯時
只有妹妹會跑來我書桌底下
痴痴的看著我    看能不能運氣好   分她一口吃
後來演變成Barkely也會跑來妹妹的Spot-書桌下
痴痴的等在那裡   想分一杯羹

我想告訴各位的是
我家的狗狗並沒有因為他們比我先吃飯而以為他們是老大

我才是他們的老大!!!

由哪些現像看得出來我在他們心中還有著老大的地位呢?

當我在擦地板時
我叫他們進去房間或去床床時
他們馬上就往各自的房間移動
等地板乾了    我說可以出來的時候
他們才會到客廳來

妹妹在外面我幾乎都沒有給她上牽繩
都是我走到哪裡她跟到哪裡
有時她受不了地面上的骨頭的誘惑時   靠過去想亂撿東西吃時
當我大聲喊她    跟她說不可以
她就不敢靠過去亂撿東西吃
Fae也是這樣

萬一他們把地上看到的東西往嘴巴裡塞的時候
被我看到   我一律將那些東西從他們嘴巴裡挖出來
他們不會因為這樣而咬我

當我出門時 妹妹和Barkely在家亂尿尿 或亂咬東西時
我一進門看到便大聲的問是誰尿的?』或是誰咬的?
這時就會看到有一隻狗狗懷著害怕的表情倉皇逃開
那個會倉皇逃開的就是妹妹
這時我就知道兇手是她
Barkely頂多懷著無辜又羞愧的表情
正經八百的端坐在那裡頭低低的 等我念他

還有他們都乖乖的等我睡醒了 才帶他們出去
不會去吵我
只有一次Barkely可能尿急在房間外ㄏ一ㄥ ㄏ一ㄥ ㄏ一ㄥ
但我還是繼續睡 沒有理會他
等我醒來 發現客廳的地上一灘尿
我沒有打他 因為是我睡太晚

在我家我很少打狗狗
被我打最多次的應該是Barkely
被打的原因都是他故意在家亂尿尿
有二次還故意給我跑去我床上尿
才剛換了乾淨的床單就給我跑上去尿
那二次都被我拖進去廁所用拖鞋狠狠的打了幾下大腿
為什麼進去廁所打呢
因為打他 他會ㄘㄨㄚˋ尿

Fae剛來我家的時候
從外面大小便回來就直接快步走回她的房間
後來結束隔離後 我也要她進家門後 在門口玄關處等擦完腳才能進去
我都會跟他們說 擦完腳腳才能進去
有時她忘記要等我拿毛巾來擦腳 就逕自要闖關走進去
這時牽繩被掛在門把上的Barkely就會跳出來擋住Fae 不讓她進去
我看到Barkely這樣貼心的舉動時 我的心裡真的好高興   
想不到他這麼懂事     還會幫忙 真的沒有白養他

後來妹妹來到我們家
她剛來時尾巴有急性濕疹的關係
每當我碰她的尾巴要幫她擦藥時 她會用嘴巴含住我的手
一付很不舒服的樣子 動來動去很不配合
這時Barkely看到妹妹這樣的動作時
會對著妹妹吠

Fae腳痛時 我摸她 她會痛的唉唉叫
或有時轉頭要咬我的手
妹妹看到時也會對著Fae吠
我都要趕快告訴妹妹
Fae沒有要咬我啦 她是腳腳痛痛啦

妹妹唯一會忤逆我的時候
就是我抱Fae的時候
只要我把Fae抱起來 她就吠叫抗議
不然就抱我的大腿 做出不文雅的動作

過年期間 我和狗狗們住在林口 和家人一起過年
某個夜晚我和我妹討論一個話題
結果我們愈講愈大聲
妹妹在旁邊忽然 旺旺旺! 吠很大聲
原來她以為我和我妹在吵架 又想要保護她的主人-我啦

雖然在我妹家過夜頭幾個夜晚
Barkely 和 Fae有時聽到不尋常的聲音會叫
或忽然看到我弟從房間走出來也會叫
我小弟就對我抱怨說    我的狗很愛亂叫
要是萊恩這樣早就被他打了
但實際上   第二個晚上後他們就都乖乖的睡覺了
沒有在因突如其來的聲音吠叫了

後來我小弟對我的狗狗說
你們好幸福 你們的主人好愛你們

雖然你們有時會犯錯 但是在我的心目中 
你們都是最乖最懂事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s dog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