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5日是眾所皆知的節日 - 聖誕節』或『耶誕節
在我們的認知裡
耶穌基督就是在這天誕生在伯利恆(現今的巴基斯坦)一家旅館的馬槽中
在大部份的西方國家
這天也是一個年度的假日
用來歡慶拿撒勒人耶穌的誕生
但事實上
12月25日並不是耶穌實際誕生的日期
它是為了符合冬至時節及羅馬的慶典而選在這一天做為慶祝耶穌誕生的日期

現代人慶祝聖誕節的動機
早就被商業氣氛取代了它宗教的意義
即使在聖誕節非法定節日」的台灣
走在商店林立的街上
所到之處皆可感染那濃濃的聖誕氣氛
聖誕樹 聖誕節的各式應景飾品 聖誕禮物 聖誕大餐 聖誕老人

在西方國家
平常散佈在各地的家人
會在這天聚集在一起
拜訪他們年邁的父母
一起吃大餐 互送禮物
就像我們的過年一樣

為了跟上流行
我也決定這天
我們一家要來慶祝慶祝
感染這歡欣的氣氛
所以當天事情忙完
我就騎上摩托車出外採買

臨出門前 我幫Barkely套上嘴套 免得他亂叫 吵到鄰居
而妹妹一付要幫Barkely 咬掉嘴套的樣子

回來時買了二大包的食物及日常用品
除了我們當晚Party要吃的食物外
還幫狗狗們買了雞胸肉
照片中的二根火雞腿和黑麥汁是我的晚餐
蘋果派及蛋塔是我們當晚的點心

我本想買顆聖誕樹裝飾家裡
但還是太懶
而只買一盆聖誕紅 一顆金黃色的聖誕鈴鐺 一頂聖誕老公公戴的紅帽 應應景
只有妹妹願意配合戴紅帽拍照 帽子旁邊的二根辨子 也快被她扯下來了

看到妹妹後方的聖誕紅了嗎

妹妹很不情願的配合拍照 心理想著什麼時候才能吃點心

當我拿出他們吃飯的傢伙 分配點心時

在一旁等待的狗狗們 己經一付很迫不及待的樣子 圍在餐桌旁

妹妹永遠是我的第一女主角



但我還是拿起相機對著狗狗們猛拍 Fae卻在這時跑回去房間 因為那裡是他們現在吃飯的地方
Fae大概想 待會會在那裡吃 先去卡位

我希望能捕捉到他們笑開懷的合照 結果還是只有妹妹最配合 這二隻米格魯心裡只想到『吃!』『吃!』『吃!』『趕快吃!』焦躁不安的到處亂走

終於等到開動的時候了

三隻狗狗幾秒內 就解決了碗內的點心 還意猶未盡 舔舔其他狗狗的碗

瞧妹妹一付很不滿意的表情 『只有這麼一點點喔』

這是聖誕鈴 把Barkely捉來戴上這個漂亮的鈴鐺 結果一戴上 Barkely就定在那邊 因為他一動 鈴鐺也會跟著發出聲音 還會碰到他的腳 整個樣子很滑稽

很不情願的配合坐下! 讓我拍照

接下來輪到妹妹 妹妹還是一樣 很配合的露出她那最燦爛的笑容

在我猛按快門 想多拍幾張照片後 她不耐煩了

Fae是唯一不願配合戴鈴鐺拍照的狗狗

後記:
在我採買回家後一進家門 妹妹又把室內托鞋咬壞了 碎布散落一地 而且這是第三雙被她咬壞的室內托
她一看到我生氣的樣子 就知道要跑去躲起來 我拿起了被她咬壞的托鞋 打了她一兩下 我要打她 她還會躲
這就是她被我處罰後 悶悶不樂的樣子

話說當天晚上 Barkely也做了一件壞事
當我正專注地幫妹妹拍戴紅帽的照片時 Barkely竟躡手躡腳的 無聲無息地 靠近餐桌 叨走了我的晚餐 我在大賣場買的火雞趐 照片中圈起來處 正是Barkely叨的地方 我真配服他 為了吃不擇手段 各位可以看到 火雞趐離桌沿還有一點距離 Barkely居然也有辦法叨走 還好我眼尖看到 馬上把我的晚餐搶回來 

但這畢竟是一個令人歡樂 喜悅的日子 我很快就原諒他們 Party還是照常舉行

一如往常的 餵完狗狗 我才吃飯 當我吃晚餐時 狗狗照舊圍在我旁邊 我吃完第一根火雞趐的上半段 雞趐的下半段 因為骨比較軟 就連皮帶骨整個給妹妹吃 當我開始吃第二根時 Barkely很擔心我會把 第二根火雞趐的後半段又給妹妹吃 此時圍在我旁邊的Barkely 居然莫明其妙 兇起妹妹來了 還學妹妹露牙-呲牙咧嘴 要把妹妹趕走 但Barkely沒有呲牙咧嘴的天份 只能勉強挑動一下嘴皮 牙根本沒有露出來 很顯然的 妹妹呲牙咧嘴 都比Barkely 有說服力

妹妹真的被Barkely趕走 當妹妹要重新回到我旁邊時 從左邊靠近我時 Barkely 就跑到左邊對妹妹嗆聲 妹妹改從右邊靠近時 Barkely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去把妹妹驅離 還不忘夾帶幾聲吠叫 這是Barkely第一次為了吃 怎麼做 可見他有多遺憾 火雞趐被我搶了回來

第二根火雞翅的下半段 當然還是給妹妹吃 因為她的牙比起Barkely   有力多了 
 
這是我們家一起過的第一個聖誕節夜晚 這個晚上我認識了不同的Barkely 
算起來這個聖誕節的夜晚對我們一家來說 是一個Happy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s dog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