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日 星期二 妹妹終於完成結紮手術了

本來妹妹的結紮手術是計畫在我出國前 也就是上個月初 應該就要完成的
由於人人的獸醫跟我說 母狗生產後二個月 在實施結紮手術對她比較好 又加上妹妹去了張小姐家一個星期 本來我也想 不然就讓新認養家庭帶她去結紮加晶片的植入一起做 我也可以省下一筆錢 後來直到張小姐決定把妹妹送回來給我 就這些原因一直拖延到這個星期 才去完成結紮手術及晶片的植入

我又要再次感謝人人動物醫院小鄧醫生 這次妹妹的結紮手術+晶片的植入及登記+狂犬病疫苗 總共收我1500元 他說他們有配合樂活的3合1 所以有優惠    不然原先我問許醫生時是要2300元 以妹妹的體重來計算 光做結紮手術就要1500元 如果有做晶片植入加登記的 政府有優惠方案只收800元 所以這次又省了將近一千元 半包希爾斯飼料的錢了 上次妹妹生產時 人人的電話一直沒人接聽 只好送去中壢的動物醫院 不然就可以省下不少扣扣了..................雖然這麼想 但妹妹和小寶寶最後都健健康康就好了 花那一點錢 不算什麼的 錢再賺就有了

上次Barkely做結紮 有趕上桃園縣政府的結紮補助 所以只花500元 那次Barkely結紮完 麻醉劑的藥效退後 就在動院醫院狂吠 下午3點多 獸醫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我還在電話裡 聽到Barkely中氣十足的吠叫聲 用摩托車把他接回來後 他還是一付生龍活虎 不像剛動完手術的樣子

而這次妹妹做完結紮手術 我去接她時 她還不太能走路 於是只好到動物醫院門口 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 載妹妹回家 抱妹妹進了家門後 晚上我還外出進修 直到十點多回家 一進門 發現地上一灘一灘黃色的液體 養狗狗的人一看就知道 那是狗狗的嘔吐物 後來我還看到令人驚訝的一幕 一小灘黃色嘔吐物裡 有一隻已經變色的小襪子 那隻襪子是2個月前買給妹妹的防滑襪 3隻現在還放在抽屜裡 其中一隻一直下落不明 原來是跑到狗狗的肚子裡了 一開始我還在猜測 是誰吐的 由於Fae之前有過好幾次嘔吐的經驗 所以她是我懷疑的名單裡的第一位 後來看到那隻防滑襪 我就懷疑是Barkely 因為他最有可能是那個吞襪子的傢伙 一直到我進去我房間 看到妹妹一付病厭厭的樣子 又看到她前面有一灘嘔吐物 才知道是妹妹吐的

拍這張照片時 妹妹是一付病厭厭 無精打采的樣子 加上眼睛又紅紅的 讓人看了很心疼 相較於她二個月前的生產 也沒看過她這麼難過的樣子 所以我還蠻擔心的 她後腳 地毯上那一塊黃黃的 正是她嘔吐的痕跡 
一直到隔天 飼料也不吃 餵她吃最喜歡的餅乾 也勉強吃了兩三口 到下午 又帶她回去人人給醫生檢查 看診的是小鄧醫生 他說結紮手術後嘔吐對有些狗狗來說 是很正常的 他幫妹妹做了一些基本的檢查 確認沒發燒 傷口也沒發炎 我就放心的 帶妹妹回家了 果然到了晚上 妹妹就慢慢恢復正常了 也有胃口吃飼料了 
這是妹妹結紮手術的傷口

最近天氣實在太冷了 Fae也冷得發抖 還好母親給我的一堆舊衣物裡 找到了一件她可以穿的衣服 她看到一堆散落在地上的舊布 很興奮 一直用四肢去撥

Fae Fae看鏡頭

妹妹也穿上我的毛線衣 不經意中捕捉到了這幅動人的畫面







本來是叫他們三個乖乖坐好 拍一張合照的 結果還是亂成一團

在此呼籲家中有養狗狗的 請幫他們做結紮及晶片的植入 妹妹的故事 讓我體會到結紮有多重要 不管妹妹是遭惡意棄養或走失 如果她當初有結紮 也不會在流浪期間 和公狗交配而懷孕 經歷辛苦的生產及哺乳 妹妹比較幸運 現在有安定的家 如果是繼續在外面流浪的母狗 一年可以生育二次 又不知要增加多少流浪狗了 而晶片的植入 也可以在狗狗走失時 幫助他們找到原來的家

現在我家三隻狗狗都是守法的好狗狗 都結紮 有晶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s dog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