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版上幾位朋友的留言
培果麻   bebe姐  還有二隻法鬥的馬麻
謝謝你們和我一起關心著小乖乖

不久前小琪在MSN裡聊天時告訴我
現在小乖乖都和小琪一起走路上下班
回家過夜
這是最好的結局了

當初之所以擔心小乖乖獨自在店裡過夜
真正的原因是擔心小琪的家人不能接受家裡養寵物
而不是因為小琪是失婚的女子資格不符這樣的原因
其實我要的只是小琪的一句承諾
告訴我她永遠都不會放棄小乖乖
擔心的背後真正的原因也是私心的因素
我擔心未來因為家庭的因素被認養人退狗

實在是在送養會場看太多了

對小乖乖我只有祝福
祝福她這次真正找到一個永遠的家
小琪能給她滿滿的幸福
照顧她一輩子
讓她不會再經歷以前那種不幸的日子



從去年初撿到米格魯Barkely那天開始
送養的狗狗數目到目前累積有9隻
其中一隻已經帶回家
也就是小黑金
而米格魯Barkely現在也在小港機場服務

這一路送養下來
我從沒向認養人要求付半毛的醫藥費
還好有信賴的獸醫師提供良心的建議及醫療
加上又認識很多長期從事救狗事業的愛心媽媽提供她們的經驗及意見
什麼病要找哪位獸醫
也因為這些因素
我才能靠我的薪水
獨自幫助我所救援的狗狗


像雪納瑞小乖乖因為有心絲蟲的關係
送養出去後
我還將療程內需要服的藥寄給認養人
為的就是怕認養人花錢
我希望送出去  交到認養人手上的是一隻健健康康的狗狗
不要再讓認養人白花錢

小乖乖的心絲蟲也因為接受本地醫生的治療
狀況有很明顯的改善
在我家時每天都和小黑金咬來咬去
玩的很瘋狂
到最後她和小黑金變成了好朋友
還會去窩在小黑金的身邊
和小黑金睡在一起

瞧!   Barkely的鹹豬手


二個體型差那麼多   也能打打鬧鬧的


小乖乖身上穿的這件新衣服    也因為他們打打鬧鬧    很快就牽絲』  變成破破爛爛的


走到哪裡   打到哪裡


在沙發上打架   被我趕下來    二個繼續打


自從有小乖乖陪小黑金玩    小黑金就比較少去煩妹妹


有一次要帶小乖乖出去散步    妹妹不曉得是不小心   還是故意的   就這樣壓著小乖乖的牽繩   不讓她出去

穿著中國服的小乖乖   是不是很可愛?

小乖乖在我家那段時間   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候   就會抱著小乖乖一起看電視 這樣抱了一次    之後我只要坐在沙發上時    小乖乖就會主動跳到沙發上
狗狗們真的很聰明   他們可以感受到主人的心意   有判別什麼可以做    什麼不能做的智慧


小小的身軀   背影也很可愛


也因為小乖乖有心絲蟲
關於心絲蟲的治療我想提供一些個人的經驗

當我救援小乖乖後   知道她有心絲蟲
在送養會時就先詢問愛心媽媽劉姐
問她能不能幫我帶小乖乖去由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學院的系主任
林雅哲獸醫領導的關懷生命愛護動物專案附設動物醫院去治療心絲蟲
這個專案附設動物醫院因為有台灣首富郭台銘的2億捐款
可以幫流浪狗提供免費醫療
他們也常參與樂活動物保護協會辦的桃園縣境內的免費下鄉結紮

劉姐很推崇林醫師的醫術及經驗
林醫師幫我看過Fae的髖關節異常
還有妹妹膀胱疑似有朣塊現象
後來林醫師診斷Fae的髖關節異常
不需要開刀

我因為看過很多治心絲蟲的案例
知道治療少則要花好幾千元
多則要數萬元治心絲蟲
所以想能省就省
看林醫生那裡能不能免費幫小乖乖治療
結果劉姐告訴我
去問林醫師
他會建議要吃二年的心絲蟲藥
劉姐也提供她的經驗   告訴我因為打針治療
會造成狗狗心臟纖維化   壽命會縮短

後來又詢問其他志工的意見及經驗
認為要連吃二年的心絲蟲藥怕認養人覺得麻煩
就建議去打針的方式

後來小乖乖的心絲蟲治療是在恆生動物醫院賴醫生那裡治療
會去賴醫生這邊治療是阿美姐介紹的
她之前送過有心絲蟲的狗狗去賴醫生這邊打針治心絲蟲
賴醫生知道阿美姐都是幫助流浪狗
所以都收很低的醫療費用

我去到賴醫生那裡後
才知道賴醫生也不用打針的方式治心絲蟲了
改用內服藥的方式
他還開電腦內的檔案給我看他醫過10數隻狗兒的病歷給我看
現在那些狗兒經賴醫生治療後
狀況都有改善

賴醫生自己也說之前打針治療的風險很大
所以他才改用這個新發表的方法
賴醫生說打針治療有些狗狗心絲蟲殺死了
狗兒本身也死了
因為針打下去
會對心臟裡的心絲蟲造成立即性的作用
心絲蟲會馬上斃命
一堆蟲要死前會拼命掙扎
這時就對它們的宿主-狗   造成危險
如果是狀況太差或是太老的狗
會有生命危險
米格魯寵物大學中途之家就有一隻年紀大的米格魯
因為治心絲蟲其間發生危險
還多花了8千多元做急救
總共花了2萬多元
將近3萬元才完成治療

我也記得人人的小鄧醫生曾經告訴我
他們遇到年紀大的狗兒有心絲蟲
都建議飼主不要治療
就讓他維持現狀
反正心絲蟲也在這隻狗兒身上已經共存這麼長時間

當時聽到賴醫師介紹這個新的治心絲蟲的方法時
我也抱持懷疑的態度
賴醫生還拿出了他們在獸醫公會公開發表的這份治療的相關的文字資料
也拿出治療時所做的數據給我看
這個治療方法來自美國
所以研究報告都是英文的
主要醫療對象是用在人身上
而不是狗身上
狗兒是當時拿來做實驗的對象
我記得內服藥的成份有二種
一種是Ivermectin  另一種是DOXY
大家如果有仔細看犬心寶的成份
Ivermectin  是其中的一項

小乖乖當時服的藥其實有三種
Ivermectin, DOXY   還有一種藥是脂溶性的
泡在魚油裡每天一次
和Ivermectin, DOXY  一起服用

第二次帶小乖乖回診時
賴醫生又對我透露比較多的資訊
原來這些藥不是對心絲蟲直接造成效果
而是針對心絲蟲共生的一種細菌
殺死這個細菌
心絲蟲便無法繼續存活在狗兒的心臟裡了
這些藥能癱瘓心絲蟲母蟲的產卵能力

小乖乖還未接受治療前
我帶她去送養會場時
她走幾步路就喘噓噓
而且停下腳步不能走
我要抱著她走到送養會場
那時才感受到心絲蟲對小乖乖的生命有威脅

剛服藥的頭幾天
服完藥後她便一付很疲累的模樣躺在她的床墊上   而且喘息聲很大   我猜那時應該是藥起作用的關係

這張照片就是開始治療心絲蟲的頭幾天服完藥的某個晚上拍的


看到小乖乖接受治療後
有很大的改善
變活潑  活動力變好   胃口也變好
我才漸漸信賴賴醫生的治療方式

後來阿美姐又撿到一隻患心絲蟲很嚴重的米格魯
狀況比小乖乖嚴重
已經不會吃東西了
嚴重到別的愛心媽媽都說不要救了
後來也去賴醫生這邊使用相同的方式治療
和小乖乖的情況一樣獲得很大的改善
現在很健康的活著

小乖乖這次治心絲蟲
前前後後拿的藥所花費的費用
也才1050元
桃園地區如果有患心絲蟲的案例
可以考慮去賴醫生那裡做治療
賴醫生的診所在中壢監理站的旁邊
我記得賴醫生好像是桃園獸醫公會的理事長
 
下面有人分享一篇關於心絲蟲的文章
關於心絲蟲

希望以上資訊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s dog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