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小黃金獵犬布丁回家了!!!

在我家渡過一個禮拜時間的小黃金獵犬-布丁已找到回家的路
感謝各位網友的轉PO
小布丁的家人是看到BoBo&Belle家的網誌
於是連回我的網誌 與布丁相認的
真的感謝BoBo&Belle麻的轉貼

是不是龍媽去幫忙推推推的?

今天下午我接到小布丁家人的電話
她們告訴我 我撿到的這隻小黃金和她們家走失的小黃金很相像
一樣都是混種黃金
問了一些基本問題也都符合
二位年輕的小姐 也就是布丁的家人 便來看狗狗

小布丁看到她們時 很興奮很高興
布丁的姐姐拿出手中的手機
給我看她們幫布丁拍的照片
但為了慎重起見
我還是問了一些布丁特徵的問題
她們回覆的都和布丁的狀況一模一樣

ps. 只有吃飯時的情形不一樣 小布丁在我家都狼吞虎嚥 飯飯還沒放下去 就跳高高的要搶著吃 簡直和Kutar差不多
還偷吃我的便當 還好只吃到白飯一口

原來小布丁是她們從新竹收容所認養的狗狗
離開收容所時 已植入晶片
問題是昨天帶布丁從認養會場返家後
還特地帶去動物醫院掃了晶片
卻沒有晶片的反應

當她們確認布丁是她們家的狗狗時
因為我們在動物醫院掃不到晶片的關係
我雖然有一點不放心
但從小布丁對她們的反應 及她們對小布丁的了解
可以看出來她們是小布丁的主人

於是我便請她們先帶狗狗回家
然後看能不能傳當初領養布丁的證明書給我
當我發出這個請求之後 二姐妹便很有誠意
說要馬上回家去拿
小布丁一看到她們離去很緊張
一直要跟出去
當門關上後
就像當初Kutar的反應一樣
一直望著門 發出哀鳴的聲音
那時我就百分百確認她們是小黃金布丁的家人

好高興小布丁是走失 而不是被惡意遺棄
如今能回家和家人團聚 

好高興當時工廠收容了小布丁 也因為這樣 我才能看到小布丁 帶他回家 然後將資料放到網路上
如果當初沒帶小布丁回家 小布丁可能一輩子找不到回家的路

根據小布丁家人的敍述
小布丁是逃脫牽繩 跑離家的
致於為什麼會跑這麼遠
布丁的姐姐懷疑
是被人載過來的
然後又被丟棄
我也這樣懷疑
可能丟棄的人 養了幾天受不了大小便 就又亂丟

晚上一定要去之前收留小布丁的那家工廠
告訴老闆娘這個好消息

其實剛撿到布丁的前幾天
有去過動物醫院
那次去 是為了驅蟲
因為布丁那幾天排出來的大便裡有很多絛蟲
有可能是在外面流浪時 亂吃引起的

第一次帶布丁去動物醫院時想 撿了好幾隻成犬 都沒晶片
何況是隻小幼犬 應該不會有晶片才對
所以沒請獸醫幫我掃晶片

星期六帶布丁去大江的送養會場前
摸他的肚子熱熱的 懷疑他發燒
加上早晨起床時 布丁睡覺的旁邊有發現有嘔吐物 他的眼睛又忽然出現分沕物
我便懷疑是布丁舔到清潔劑的關係 因為他曾跑進去廁所咬浴廁清潔劑玩
於是在去送養會場的路上
便順道去小乖結紮的獸醫院看病

獸醫師看診的時候
我沒看到他有拿溫度計量體溫
只看到醫師拿著聽診器聽布丁的肚子 
就說體溫有超過39度
我那時以為聽診器也有量溫度的功能

我將誤舔清潔劑的訊息告訴獸醫
獸醫診斷後懷疑是腸胃炎 
於是打了二針 又開了三天藥

星期天在送養會場 志工們都在討論犬瘟的可怕
而小布丁出現的癥症 發燒 眼屎 嘔吐 還有拉肚子
上述癥症和犬瘟出現的癥症很相像(拉肚子有可能是我餵太多)
於是送養會結束後 便帶著布丁去我比較信任的人人檢查
順便也掃了晶片   但無晶片的反應
最後小鄧醫生量了肛溫的結果
38.5度 並沒有發燒

但小鄧醫生說犬瘟發燒的現象
有時發燒 有時會退燒
因此為了求心安
便做了犬瘟的試劑測驗
小鄧醫生取了布丁眼睛及鼻子週圍的分泌物 又抽血
測驗結果是安全的 並沒有感染犬瘟

離開動物醫院 帶布丁回家後 發現地上又有一處嘔吐物
所以前幾天的嘔吐物 並不是布丁吐的
是其他狗狗吐的 最有可能的是妹妹 又亂吞東西

就這樣 害怕感染犬瘟的一場疑雲便此收場
雖然是白操心一場 但做過血檢得知並非是犬瘟的問題
心就安下來了

其實昨天志工們聽到我敍述布丁的狀況時
她們比我還要緊張
一直暗示我 要小心犬瘟
要趕快帶狗狗去打預防針

如果布丁的家人有看到這篇
請記得帶布丁去打幼犬的三劑預防針
因為現在正在流行犬瘟

Fae打預防針的時間也到了
還有大黃金也該帶去打預防針了



恭禧布丁找到回家的路
我心裡的一顆石頭終於放下了
小布丁!! 不要再亂跑了

妹妹和大黃金也能找到回家的路嗎
當初妹妹生產時
我分別在三家獸醫院及大江購物中心
貼小幼犬的認養文及妹妹的協尋文
但一直沒有人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s dog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