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妹妹開刀住院了

幾個星期前
忽然發現妹妹尿出血來
我趕緊帶著妹妹去人人
醫生先在陰道取檢體做抺片檢查
檢查後並沒有發現尿道有發炎現象

後來醫生就先開一個星期的止血藥
在服藥的那一個星期內
妹妹尿尿完後
還會陸續尿出些微的血來
吃過藥的3, 4天後
漸漸尿液中沒有在發現有血

一個星期的藥吃完後
有一個晚上
我發現妹妹的尿液中
有一條長長紅紅的小東西
拿去人人給獸醫看
大鄧醫生跟我說
那是黏膜
而且黏膜上還是有血

醫師於是拿給我一個小瓶子
要我收集妹妹的尿液做檢查
檢查看是不是有結晶反應
並且要拍X光及超音波了

醫生說:
狗狗要拍尿道是否有結石的X光片及超音波
不能排完尿後去拍
要膀胱裡有尿液   這時拍效果最好    最清楚


妹妹的尿液裡發現有結晶 磷酸銨鎂的反應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拍X光及超音波
如果真的發現有膀胱結石的現象
其中最快的方法是以外科手術來取出

但妹妹這次開刀並不是為了取出膀胱結石

妹妹是拍了X光片 也照了超音波
超音波發現的是膀胱壁很厚 那是發炎的現象 厚度超過1公分

X光片裡並沒有發現有結石
而是發現胃裡另外有二顆石頭
我還一直自以為是的和小鄧醫生解釋那是骨頭
但小鄧醫生認為那看起來不像骨頭

因為三個月前妹妹拍了4張的X光片
紀醫生也發現妹妹肚子裡有二顆石頭
實施催吐後   發現吐出來的是二塊豬腿骨
還是我餵她的    豬頭的我居然忘了去動物醫院前    
才給她吃   要給她磿牙的 結果她二顆都吞進肚子裡去

這次又拍出二顆疑似石頭的片子
我就套用了上次的經驗
告訴小鄧醫生那是豬大腿骨
可能是妹妹前一個晚上在外面撿來吃的
還好小鄧醫生有堅持他的專業
給了我一小瓶摧吐藥劑
要我回家餵妹妹

因為在家裡狗狗會比較放鬆
比較容易吐出來
當天晚上給妹妹吞了藥劑
妹妹並沒有吐任何東西出來
雖然我心裡『相信』那是骨頭
但還是沒有忘記小鄧醫生告訴我的
那二顆石頭』持續留在胃裡的嚴重性

隔天我打電話去動物醫院 說明狀況
大鄧醫生告訴我    摧吐劑不能吃太多    會傷到狗狗的胃
如果是骨頭 一個星期內 就會消化
所以他建議一個星期後再拍一張X光片

後來我愈想愈覺得不對勁
拿了新拍的X光片 比照三個月前紀醫生拍的X光片(石頭位於片子的左下方)

發覺怎麼二顆顯影那麼相像
雖然位置有點改變

於是今天中午前懷著忐忑的心情 又帶著妹妹去拍了第三次的X光片

這次終於真相大白
那二顆果然是石頭
而且已經在妹妹肚子裡好幾個月了

那二顆石頭是我們社區玄關處拿來佈景用的小石頭
我曾經看到妹妹咬石頭玩
雖然我有及時制止
但不料妹妹還是吞了二顆進去她的肚子裡了

這次 小鄧醫生再次鄭重的告訴我 二顆石頭持續留在肚子裡的嚴重性

我知道我錯了

請醫生馬上開刀

醫生說因為石頭太重  己無法用催吐的方式讓石頭離開妹妹的胃
而且其中一顆石頭已經往腸道移動
如果進入腸道會更麻煩
所以請醫生馬上開刀

下午時 小鄧醫生打了個電話給我
告訴我妹妹已經手術完成 一切很順利
不過他們刀開下去
發現妹妹的胃裡很精采
很多食物 除了二顆石頭之外
還有玉米梗 還有其他的東西
我不曉得妹妹去哪裡吞到玉米梗的
因為那可不是我餵的

我以為我已經把她看得很緊了.........結果她還是亂撿東西吃

妹妹手術後要住院三天
因為這段期間不能進食 要打點滴
妹妹的胃已經有破洞了

妹妹 妳這一吞 又吞掉妳阿母好幾千元
妳這一吞 阿母就要花錢請醫生叔叔在妳肚子上開一刀 也許要二刀呢
然後把你肚子裡的石頭拿出來

自從阿母有了你們三個小傢伙以來
阿母的存款就不再成指數形上升了(有上升就偷笑了)
阿母的健保卡都沒在用
不知道小鄧醫生能不能通融一下
以後帶你們去看病就用阿母的健保卡


因為妹妹的尿液有結晶反應但並沒有結石的現象
在醫生的囑咐之下
妹妹已經開始吃c/d處方飼料

這是專門給泌尿道有結石問題的狗狗吃的

擷取一段台灣希爾思網站上的一段話:

犬用c/d®成份中減少可構成炎症性尿石的先驅物質,並產生酸性尿。其營養特性有助於預防磷酸鹽結晶尿(Struvite crystalluria) 及尿石症的復發。

從現在開始 妹妹要一直吃c/d
3或6個月後 妹妹還需要回診 再做檢查


這幾天   家裡就剩Fae和我作伴了

這光景好像是...............老人與狗


附註:
上次紀醫生告訴我
他們也曾幫黃金獵犬開刀
取出肚子裡的石頭
他們還遇過吞牙籤的   是那種串肉串的那種細細長長的小木棍
紀醫生告訴我
黃金獵犬吞石頭的案例似乎不少........
有養黃金的
請注意愛犬的"進食"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s dog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