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秋冬後
由於日照時間縮短
每天例行性的下午公園散步就暫時取消
改為放假日去公園曬太陽

曬太陽除了能幫助吸收維生素D   補充鈣   殺菌的好處
還能在這麼寒冷的秋冬裡
為狗狗們帶來溫暖
Barkely和Fae 都是短毛狗    不像黃金獵犬   有一身的長毛保護
很怕冷
在這麼寒冷的冬天裡
Barkely會待在沙發的手背脊上
在陽光照得到的地方曬太陽取暖

妹妹有時喜歡跟在Barkely屁股後面追逐

妹妹我希望妳要注意妳的後腿 不要學Barkely爬高爬低 跳上跳下的




這是我們在公園遇到的新同伴


看到她垂下的奶頭 我懷疑她是前幾個月 比黃金妹妹早幾個星期生產的母小米 她也有著可憐的身世 是公園的小朋友 告訴我她的故事 並帶我到她現在住的地方
話說她在幾個月前 帶著6隻剛生下的混種狗 在這一帶流浪 有好心的住戶 收留了她 我去看她的時候 她被栓在門口的鐵門上 對我狂吠 她的6隻小狗 後來不幸死去了4隻 據說有被人弄死的 有吃了有毒的東西死掉了的 也有被車子碾斃的 由於母狗看著她的小孩 一個接著一個死去 只要看到有人接近她的小狗 她就發兇 對著人狂吠 那活下來的2隻小狗 就由那裡的幾戶人家輪流照顧 我去看了她幾次 我看到他們在屋外用圍片圍起來 把小狗放在裡頭 圍片上放了木板遮檔風雨及日曬 雖然她和小狗不能進去屋內 致少有個屋沿 有食物

現在的她 雖然看起來有一點髒 整體狀況還是不錯的


遠方出現了一個龐然大物 是新物種嗎 

待我把鏡頭拉近一點

再近一點 原來是一隻胖胖狗 超級胖胖狗 少說也有五 六十公斤

一位小妹妹告訴我 這隻狗狗是她阿公養的 都餵人吃的食物 他只能慢慢走 根本跑不動
不要看他那麼魁 膽子很小的

Fae又亂撿地上東西吃 所以被我帶上嘴套 嘴套一帶上 就賴在地上 一動也不動

嘴套一解開 好像活了過來 一股溜地 馬上從地上爬起來

為了輕鬆牽二隻好動的小米 我都把他們二個栓在一起




妹妹還是很貼心 想要幫我分擔工作 我真希望我可以早日 把牽他們的重任交給妳 由妳看管這二個愛到處亂跑 亂撿東西吃的傢伙





常常上樓梯時 妹妹也是一樣 咬著牽繩和Barkely並行 快歩上樓梯


有一次要帶狗狗出門尿尿時 家裡臨時來了工人幫我處理窗戶邊滲水的問題 我只好暫時先幫Barkely拴在門把上 想不到 我進去屋內後 Barkely和妹妹自己跑到樓下 由於工人把社區二片大門打開 狗狗就自己跑出去外面 我在屋內看到 著急的叫他們趕快上樓 不然會被附近的大狗咬 我擔心的是那隻大黑狗又來咬Barkely 一會兒 想不到他們二個真的自已跑回來了 這對Barkely 來說 是很大的進步 我相信是妹妹把他帶上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rley's dogb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